中心举办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1:44
浏览次数: 3822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同时帮助更加深入了解教师培训需求增强培训实效教师发展中心于5月26日下午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来自全校教学单位的25名专任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兰主持本次研讨会。

参会教师从线上教学实际出发,总结经验,从教学策略、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资源平台选用等方面分享交流。智能制造学院曹丽娟老师提出了教学设计12345理念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重构教学流程和教学模式、课前后三阶段优化、四状态转换、五能力提升的线上教学设计方法和策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海华老师线上教学重在细节之处下功夫为主题认为教师要学生学习效果的角度出发改进线上教学效果,课前准备工作要做到细致入微、课中教学工作要做到细雨和风、课后线上资源要做到细水长流。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苏明老师认为,与线下课堂教学相比较,线上教学给板书、学生互动、学生学习状态实时监测等方面带来不便,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要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课中的教学设计、课后合理安排作业和个性化的辅导答疑等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郭戈老师结合自身课程教学实际,阐述了使用专业设备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的可行性,并认为可在教学过程增加趣味性,如以讲故事的形式提升课堂互动。

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分享线上教学资源平台教学经验,为参会教师提供了解决教学互动、提升教学质量的各种实用工具。在交流过程中,各位教师提出了线上教学能力培训资源库建设、国内知名教学平台使用技巧、其他院校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案例等学习需求。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教师实际需求,不断丰富线上教学培训资源,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技能专题培训,为教师提供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全面提高教师的在线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