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校岗前两学课程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03 17:30:00
浏览次数: 3556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文件精神,72日上午高校教师岗前两学课程《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培训在行政楼323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第次联合组织实施,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集中线上培训模式进行。我校13名教师参加两学课程培训。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献青主持开班仪式,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学习要求、学习安排以及考核方法等内容,参训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学好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好老师。

人事处处长李海冬代表我校作开班发言,表示教师发展中心非常重视新进教师职业发展,我校严格执行教师资格证制度,凡是在我校专任教师岗位上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持证上岗。参训教师要做好个人生活、工作、培训安排,保证完成岗前培训。同时,要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常态化管理要求,参训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两学课程为期6天集中面授由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高教研究所资深专家负责主讲主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结合理论讲授与教学实践进行讲授,课程内容针对性强,运用教学案例,既能丰富参训教师的教育理论知识,又能帮助他们开展具有实质意义的教学设计实践。

通过举办高校教师岗前两学课程培训有助于帮助新教师了解教师职业特点,熟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从而形成乐教、适教、善教的教育情怀,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