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教师语言科学发声技巧”工作坊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8:08
浏览次数: 3486

为帮助教师掌握科学发声方法与用嗓技巧,提升课堂教学效果,5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教师语言科学发声技巧”工作坊。本次专题培训由艺术学院龙乐源老师担任主讲,分享科学用嗓发声的方法与经验。来自教学单位共30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讲练方式,龙老师首先以小游戏的方式让参训教师感受声音的魅力,阐述了科学发声的概念,讲解了发声训练的方法与要求,通过科学的发声方法如何缓解器官的紧张和疲劳随后,龙老师带领大家示范了一套嗓音保健操,对每一项发声要点进行详细说明,亲自示范“打牙关,凹舌头、气泡音、狗喘气、胸腹联合呼吸、呼吸控制”等呼吸训练方法,对在场教师的发音方法进行指导。同时,龙老师分析了课堂教学中教师如何提升声音的状态、清晰度和生动性,通过声音的轻重变化增强讲解语言的清晰性和逻辑性。最后,就参训教师提出的问题,龙老师提出以下建议:上课时语速应该适中,而不要过于急躁;学会运用合理的音量进行教学,并加以适当的肢体语言,让你的课堂教学更富感染力,而不是一味加大音量,把声音灌进学生的耳朵里。

 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氛围浓厚,参训教师收获良多,在龙老师的指导下找到了科学发声的方法,对本次培训的经验分享给予好评,解决了在教学中如何科学用声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