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9:42
浏览次数: 3564

9月10日下午,本学年第一学期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在行政楼323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是我校转设后作为东莞城市学院首次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3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进教师参加入职培训。分管人事工作校领导副校长刘玉侠,人事处处长李海冬、副处长张兰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

副校长刘玉侠为入职培训作开班致辞,代表学校向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不断进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融入城市学院大集体。副校长刘玉侠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扎根城市学院做一流的事业,要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较高的工作标准,增强协同意识,正确面对困难,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为转设后东莞城市学院的首年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新的活力,在工作中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入职宣誓是我校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必要环节,也是培训内容的必修课程,人事处副处长张兰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宣读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通过举办入职宣誓帮助新教师树立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副校长刘玉侠作学校发展与教师成长专题报告,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专业学科、科研、社会服务、教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特色优势,总结了学校目前发展现状,指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同时,希望新进教师尽快主动适应学校发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办学定位,思考自身发展和职业规划,利用好学校教师发展政策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各项目标的实现。

章德胜书记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作师德修养与教师成长专题报告,强调不同岗位的教职工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要坚守教师道德底线,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做到“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应变不变、不断创新”,切实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最后,章书记对青年教师进行嘱咐,青年教师要正确的发展道路只有以正确的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地付出行动和努力,才能提升自我,不断成长。

本学期教师入职培训以线下专题讲座、线上自主学习、教学单位专题培训等形式联合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师德修养、教师职业发展、学校规章制度、现代教育技术等专题内容。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旨在引导全体新职教师及时适应学校工作环境,熟悉学校相关政策,切实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确保新入职教师上岗后能够尽快融入城院“大家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教学、科研等工作,为打造我校师资队伍和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