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28 18:50:44
浏览次数: 3364

2月28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在行政楼112举行。7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进教师参加入职培训。校长王卫平、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刘玉侠、人事处副处长张兰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

入职培训是学校新进教师入职前的一堂必修课。培训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5日,入职培训内容包括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师德修养教师职业发展、学校规章制度、现代教育技术等专题内容培训形式包括线下专题讲座、线上自主学习、教学单位专题培训等。通过举办入职培训,旨在有效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更好的实现角色转变,站稳讲台尽快融入城市学院大集体

校长王卫平为入职培训作动员致辞,表示学校领导关心新教师入职情况,代表学校向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不断进步。同时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以德为先,竭力做好教学工作,加强科学研究,平衡好教学科研互动的关系,教研相长、教研共促,为城市学院转设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人事处副处长张兰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宣读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校长刘玉侠学校发展与教师成长专题讲座,深入分析了学校目前发展现状,指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对新进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转变角色,主动适应学校发展需要,合力推动学校各项目标的实现各位教师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办学定位,思考自身发展和职业规划,利用学校教师发展政策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章德胜书记作师德修养与教师成长专题讲座,强调不同岗位的教职工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要坚守教师道德底线,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做到“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应变不变、不断创新”,切实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教师表示,入职培训能够有效帮助他们顺利渡过入职适应期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按照教师发展中心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安排,本次开班仪式和专题讲座只是培训内容之一,新进教师将继续参加线上学习和教学单位自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