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管理干部”后备干部培训讲座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18:11:00
浏览次数: 3279

5月21日下午,我校开展中青年后备干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作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管理干部专题主讲

章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精神讲话,希望各位后备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章书记认为,为应对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变化,年轻后备干部加强学习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其次,主动适应现代高等教育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在新的发展时期树立现代大学理念,促进教育创新强化“一个意识”,即服务意识;树立“二个观念”,即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善于捕捉时机,抓住机遇,从全局的高度来设计规划,制定目标,谋划未来,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最后,年轻干部要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中固本强基,必须稳扎稳打向前走。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强化了我校后备干部团队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