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开展第一期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工作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7-09 17:19:11
浏览次数: 8555
 

为了学校提供坚实的干部人才储备,我校第一期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学校董事会代表陈超群总经理、校领导王卫平校长、刘玉侠副校长、人事处李海冬副处长及第一期27名后备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76日上午举办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上,王校长指出中青年后备干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具有“八缺八不缺”的显著特点,后备干部要不断拓展视野、积累经验、多学知识,提升修养。无论是现在与将来,干部选拔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陈总经理强调了在学校新的形势发展下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意义,希望后备干部珍惜培训机会,提高站位,必须具备大局意识、一专多能,日常工作中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主动担当,从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并指出要把中青年后备干部培养纳入学校常态化培养过程,并对其进行长期跟踪培养,努力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考验的高素质中青年后备干部队伍。

 

 

76日下午,东莞市党校谭汪洋教授作“提升自我修养,做新时代好干部”的专题报告。他以中国传统文化修身为研究视角,认为干部修身要以道德自律为基本模式,回归到党性修养,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通过修身立德,学思结合,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77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杨敏林教授作“地方高校国际化的战略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详细讲解、分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八大指标,分享了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化实践经验,认为东莞高校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领导干部要全面提升国际化战略意识,以国际化战略思维,推动办学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教师国际化等;创新粤港澳台合作模式,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国际化发展战略,做好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

据悉,我校中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以素质能力教育为核心,重点开展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工作作风、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基础,培养干部的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以专题讲座、互动研讨、考察交流、反思总结等不同教学活动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我校第一期中青年后备干部培养首先是实施1-2年的中短期课程培训,同时结合中长期的工作实践培养相结合,突出后备干部培养的专题性、时效性与发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