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8-27 15:23:42
浏览次数: 3964

8月27日,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在行政楼112举办,执行校长李树英,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刘玉侠,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海冬,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兰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64名新进教师参加入职培训。教师发展中心黎国荣主持本次开班仪式,并讲解了今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的整体设计与安排,提出了学习要求。

入职宣誓是我校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必修课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兰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宣读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通过入职宣誓,帮助新教师树立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李树英执行校长为新教师入职培训做开班致辞。李校表示,欢迎新教师加入城市学院大家庭,城院又有了一批新的中坚力量。李校解读了我校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的办学愿景,学校主动融入城市发展与行业需求,植根东莞、服务湾区、着眼全球,致力于建设一流大学、百年名校;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大方向,向各位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倡导新教师践行以生为本,转变教与学理念,不断创新,强化自身教学研究和应用研究,增强个人对学校与社会的服务能力,做专业化、职业化、“四有”好老师。

副校长刘玉侠做“多措并举发力,助推教师发展”主题讲座。刘校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成果,对办学主体、办学层次和形式、办学定位、学校主要职能等学校章程内容进行解读,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专业学科、科研、社会服务、教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特色优势,重点解读了我校支持和促进教师成长发展的各类政策与改革措施。刘校希望新进教师能充分依托学校教师发展政策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各项目标的实现。

党委书记章德胜以“学习践行新时代高校师德规范”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三个方面作报告。章书记重点结合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解读了教育部研究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我校将从实施师德考核制度、强化宣传和警示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案例学习等方面积极引导新教师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

此外,教务处副处长鞠晓红就我校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进行专题汇报,对日常教学中常见的问题作了细致讲解;质量保障中心荆建军老师作“教师教学成长之路纵横谈”专题汇报,结合学校教学改革发展思路,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为目标,系统梳理了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职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为参训教师指明了努力方向。

提高新教师入职培训实效指明教师发展目标与计划,教发中心编写了《新进教师入职指南-教师发展篇》,提供了细致的入职指导

本学期新教师入职培训以线下专题讲座、线上自主学习、教学单位专题培训等形式联合开展。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旨在帮助新教师顺利进行角色转换,熟悉学校相关政策,深刻理解我校新时期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整体思路,树立正确教育教学观,引导全体新教师切实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确保新教师上岗后能够尽快融入城院“大家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教学、科研等工作,为打造我校师资队伍和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