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2-25 16:15:05
浏览次数: 3694

2月24日下午,本学年第二学期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在行政楼32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执行校长李树英,副校长刘玉侠,人事处处长李海冬、副处长张兰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黎国荣主持本次开班仪式,并讲解了今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的整体设计与安排,提出了学习要求。

入职宣誓是我校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必要环节,也是培训内容的必修课程,人事处副处长张兰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宣读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通过举办入职宣誓帮助新教师树立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李树英执行校长为新教师入职培训作开班致辞。李校表示,新教师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力量,热烈欢迎新教师加入城市学院,并相信大家在城市学院定能成长进步。李校回顾了学校成立、更名、转制、转型的发展历程,结合学校外部大环境与发展形势,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学校更名改制转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李校解读了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发展愿景,即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明确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爱国爱校、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使命,并重点分析了学校各项关键改革举措。李校向各位新进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新教师结合学校发展新形势和课堂教学改革方向,学会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改进传统的课堂教学方法,在常规教学中能够进行创新与思考,强化自身教学研究和应用研究,增强个人对学校与社区的服务能力。

副校长刘玉侠作“多措并举发力,助推教师发展”主题讲座。刘校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专业学科、科研、社会服务、教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特色优势。刘校重点解读了我校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各类政策。她指出,我校形埂敝魈饨沧A跣?/SPAN>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专业学科、科研、C怼焙汀耙黄付ㄖ丈怼薄?/SPAN>刘校希望新进教师能充分依托学校教师发展政策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各项目标的实现。

党委书记章德胜以“学习践行新时代高校师德规范”为专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三个方面作了报告。各位新教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使命;加强品德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志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章书记以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解读了教育部研究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我校将从实施师德考核制度、强化宣传和警示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案例学习、积极引导教师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等方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本学期新教师入职培训以线下专题讲座、线上自主学习、教学单位专题培训等形式联合开展。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旨在帮助新教师顺利进行角色转换,熟悉学校相关政策,深刻理解我校新时期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整体思路,树立正确教育教学观,引导全体新教师切实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确保新教师上岗后能够尽快融入城院“大家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教学、科研等工作,为打造我校师资队伍和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