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第二期新进教师高校岗前两学课程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0-16 15:36:35
浏览次数: 3502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文件精神,10月16日上午新进教师岗前两学课程《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培训在教学楼7B108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第二次联合组织实施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集中线上培训模式进行2021年新入职且未参加过高校岗前培训的45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献青主持开班仪式,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学习要求、学习安排以及考核方法等内容,参训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学好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好老师。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兰代表我校作开班发言,表示我校非常重视新进教师职业发展,举办本次培训得到学校领导与东莞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各位老师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同时,强调以下内容:第一,高校岗前培训是教师参加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必修课程,各位教师要熟悉高校教育教学基本原理,掌握教学规律与教学基本技能,站稳讲台。第二,参训教师要严格遵守岗前培训规章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参加岗前培训及教学能力培训,确保入职2年内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我校严格执行教师资格证制度,凡是在我校专任教师岗位上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持证上岗。新进教师要做好个人生活、工作、培训安排,保证完成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举办时间从10月至12月,利用周末时间举行,围绕“两学”课程对参训教师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面授。课程由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高教研究所资深专家负责主讲。主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结合理论讲授与教学实践进行讲授,课程内容针对性强,运用教学案例,既能丰富参训教师的教育理论知识,又能帮助他们开展具有实质意义的教学设计实践。

举办新进教师岗前两学课程培训是我校不断健全新进教师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岗前培训其他课程模块学习,实施新教师教研实习环节,帮助他们了解教师职业特点,熟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从而为教师形成乐教、适教、善教的教育情怀,奠定扎实的职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