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进教师岗前两学课程培训首次在我校举行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3:45
浏览次数: 2657

按照《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的精神,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两学课程《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培训。本次岗前两学培训由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联合组织实施并首次我校开班本学年新入职且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150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岗前两学课程培训。

1月10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献青、教育学院院长余意,我校人事处处长李海冬以及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何献青部长代表东莞理工学院发言并详细介绍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学习要求、学习安排以及考核方法等内容,要求参训教师认真参加岗前培训,加强交流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李海冬处长代表我校发言,表示我校非常重视新进教师职业发展,举办本次培训得到学校领导与东莞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东莞理工学院送教上门,两学课程培训首次在本校举行。各位老师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尽快了解高校教育教学基本原理,掌握教学规律与教学基本技能,站稳讲台。

本次培训举办时间为1月10-15日,围绕“两学”课程对参训教师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面授。课程由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资深专家负责主讲。主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结合理论讲授与教学实践进行讲授,课程内容针对性强,运用教学案例,既能丰富参训教师的教育理论知识,又能帮助他们开展具有实质意义的教学设计实践。

举办新进教师岗前两学课程培训是我校进一步落实高校“放管服”改革,不断健全新进教师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岗前培训其他课程模块学习,实施新教师教研实习环节,帮助他们了解教师职业特点,熟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从而为教师形成乐教、适教、善教的教育情怀奠定扎实的职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