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17 18:24:16
浏览次数: 2546

为提升我校新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帮助教师掌握科学、规范的课程设计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上好每一节课,123-17日每周四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青椒工作坊总20期

本次工作坊分三个专场,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兰、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跃、智能制造学院曹丽娟、彭见辉、督导办公室赵天婵以及本学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

课程教学设计是教师对教学目标、内容、进程、方法、课型、评价、要求等作出的总体设计与安排,是教师教学思想观念、责任感、学养和水平的集中体现。本次工作坊由青年老师以各自讲授的专业课为例,详细阐述了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具体分析教学设计的理念与方法,如何依据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和学生学习需求等选择教学内容,设定教学目标,整合教学内容、采用教学策略等方面能进行具体的教学设计。

说课结束后,我校点评专家一一进行点评与指导,并与在座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本次工作坊采取理论讲解、小组讨论分享、案例分享、头脑风暴等多种参与式,点评教师与参训教师开展务实而有效的课堂教学主题交流

本次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旨在通过培训帮助青年教师掌握课程设计理念,规范教师课程设计方法等方面的认识和技能,帮助新教师清晰地认识到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之间的逻辑关系,使新教师快速掌握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编写方法,学会如何将这种教学理念和方法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改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